close


從Su大哥那知道在巴里島照片是奢侈品
所以這回我帶了拍立得想為每一個我所愛的朋友留下美好的回憶
說要去拜訪Kusuma的家她有點驚訝
直說她家是個小地方如果我不介意當然歡迎我去
我們約了下午1700去拜訪她

Kusuma的家離飯店不算太遠是一條小巷的盡頭
一個不大的房間是他們一家大小的棲身之所
左鄰右舍大部份是親戚朋友群居好有個照應


頭一回見到Kusuma的先生Immanuel和她的寶貝Peter
Immanuel在鹿島當潛水教練 黑的發亮有著淡淡憂鬱的深深輪廓
他不是巴里島人所以名字很特別"Immanuel" 意為 "God always with Us"
Peter兩歲半的小男生 有著一雙大眼睛翹睫毛
他的發電絕招就是親吻人家的手背 他拉起我的手背輕輕吻了一下
厚~~~~超!級!可!愛!把我迷得團團轉....
如果可以包生一個這麼可愛的小孩 ok!十月懷胎之苦我可以接受

Peter最愛爸爸和沙爹 一下午就聽到他一直說這兩個字 嗜好是玩壁虎
他喜歡黏著爸爸撒嬌要爸爸抱抱
Immanuel抱起Peter一臉滿足的笑 好溫柔好溫柔....
Peter遺傳了爸爸一樣是捲髮 這是他們那個島民的特徵~天生自然捲
我在香料市場也有看到一個小女生有同樣的捲髮
那時還在猜....不會吧?巴里島人這樣時髦還"電頭髮"
原來這捲髮不是花錢"電的"而是DNA"電的"

我們閒話家常時來了一隻黑白喵 很愛ㄋㄞ的喵咪
在我腳邊磨呀磨 我咕嚕他的下巴馬上就像被催眠一樣倒地不起
一開始頭先著地 再來肩膀也著地 然後肚子屁股都貼地板 還擺出好像死掉的Pose
我到現在才知道 原來我練就一手會催眠喵咪的功夫 呵~呵~


Kusuma是雙薪家庭以當地來說算是不錯的小康之家
但以台灣的生活水準來看日子還是有些辛苦
光是全家擠一個小房間就不是件開心的事
可是他們一家讓我感覺很滿足於現況 並不會埋怨老天
因為信仰他們真誠的快樂並相親相愛相互扶持走人生路
離開Kusuma的家我有說不出的感動與嘆息
生活的貧乏沒有讓他們失去快樂
因為有愛讓他們的心靈感到滿足
反觀我們的生活擁有許多許多卻還是覺得不夠
誰才是真正的富有 你心裡的答案是否同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