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一直猶豫要不要寫....因為這是ALEX覺得奇恥大辱的事

PaPaGo GPS 衛星導航是個貼心但並不聰明的系統
我想用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
這一趟旅行也拜PaPaGo所賜 讓我們兩都有非常刻骨銘心的難忘回憶
本來從嘉義市上阿里山→阿里山公路→169縣道→就可平安抵達的
但....那隻該死的狗居然導航我們到159甲線
沒錯~從地圖上"看起來"比直行阿里山公路近
但是越往山裡面開路越來越小 甚至有些路段根本只有單行 
要是對向有來車鐵定就像黑白山羊全卡在獨木橋上
更慘的還有部份路段可見落石崩塌
「這比上一次開北宜+蘇花還要恐怖」ALEX苦笑著說
別說他皮皮挫 連我不用開車的人看了都覺得膽戰心驚
更討厭的是發生了 山上叉路多 那隻笨狗導航又說不清
一個該轉彎的路口漏了 我們駛離地圖上的小小線道
開到一個連導航狗都沒有畫上的小路
「遭糕~還是迴轉好了」我說
但路真的太窄 兩邊還有不小的山溝
ALEX找了一條勉強可以轉的小叉路要回頭
怎知路不夠寬 一不小心車輪掉到山溝裡
我下車一看大事不妙 兩個後輪全下去了
怎辦?我不會開車 又沒力氣把車抬起來....
ALEX拉起手煞車要我代替他坐在駕駛座上踩住煞車
「我不敢....」
「那妳先用手用力壓住!」
「123....壓住」
ALEX下車先看了我一眼「撐住喔!」
然後在路邊尋找替代物
「來~等一下手放開我用這個撐」
路邊的樹木枯枝撐在煞車和駕駛座椅下
「這樣應該沒問題,我已經把手煞車拉起來了,我去找找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雖然很害怕 但此時也只能這樣了
ALEX離開以後剩下我和發動中好像受控又隨時會出事的車子
「南無妙法蓮華 南無妙法蓮華 南無妙法蓮華 ....」我只能唱題
跪在車子前一面盯著煞車 一面唱題
大約2分鐘 有台貨車開過來
「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幫幫忙?」
車上是個阿伯 看到我下了車
「ㄟ?車安怎了?」
「要迴轉不小心輪子掉下去」
「開車的人咧?」
「他去找人幫忙」
不一會一台機車過來 停下
「ㄟ....你那ㄝ底家?」機車駕駛問阿伯
「來啦~來幫忙啦~看看這車子要怎辦?」
手機響起....「妳還好吧?我找到人幫忙馬上回去!再等我一下下就好」
「我也找到人幫忙!你快回來」
才掛上電話一對開CEFIRO的夫妻也被我們的意外事故給攔下
「哇~這有點難處理耶!」CEFIRO先生說
「我在想用拖的把車拖起來」阿伯邊說手邊比劃
「不行喔~可能要用搬的啦~」機車先生看看後面兩個卡在山溝的輪子
「妳先生呢?」CEFIRO太太問我
ALEX剛巧回來帶著一對騎車的夫妻和開休旅車的先生
一群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 七嘴八舌的討論怎麼辦 就是沒半個人指責我們阻礙交通造成麻煩
最後 休旅車先生拿出一條繩索
「用拖的然後你們在後面推,這樣應該沒問題」
「你這繩子會不會斷?」
「不會啦~我的繩子拖過好幾台車沒問題」
把車子綁好 一群人在車後面 一群人在車兩邊
「來準備~123就開後面的就把車往上抱」
「好!」
「來....小心喔!」
「車先把繩子拉緊」
「要來囉~1...2...3...」
大夥使出吃奶勁 用力一推 車子連推帶拉的離開了山溝
「車有怎樣某?」大夥居然關心車子有無受損而不是有沒有人受傷
還有人特別趴下去看車子底盤
「ㄟ....車子好像有點漏油耶」
「我看」
「沒啦~那是冷氣水啦~」
我和ALEX傻在那裡 心底猶豫著是不是要包個紅包什麼的
「沒代製~我們先走啦~」
「謝謝!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不用啦~這小路本來就很難開,後面好一點自己要小心喔」
騎機車的夫妻跟我們道別
「不要太緊張,你們要去的地方從這條路順走就好,慢慢開喔!」
CEFIRO夫妻揮手把車開走
「謝謝....謝謝大家的幫忙!!」
「沒有啦~小事!你們從這裡向上開就好大概15分鐘就到了」
機車先生.貨車阿伯和休旅車大哥也離開了
大家....對我們完全沒有一句責怪或埋怨
完全不相識的路人 卻那麼盡力的幫助我們
心底真的好感激 我一直覺得這是御本尊給我的菩薩
在前不見村後不見人的山中裡一段溫暖的奇遇



車子再度上路
這已經是很好開的小路 有的路兩邊都沒護欄 非常恐怖
我和ALEX一直沒說話 因為我們都嚇壞了
車子終於開到比較開闊的茶園邊
「這邊停一下好不?我想拍張照!」
「嗯~」
把車停在路邊 我們下車休息一下下
就在路邊拍到最上面那張照片 美麗的山嵐與寧靜的冬陽


山的另一邊是密密的竹林
乾冷的新鮮空氣和此時的美景
讓我們兩個受到驚嚇的心稍稍回魂

這大概是我們交往以來 第一次發生的大危機
面對我的害怕和慌張ALEX始終很鎮定的解決問題
頭一次我覺得他反應那麼快而且很有勇氣
ALEX不準我寫這一篇 但是 我覺得這件事對我們兩個都是非常特別的回憶
如果不是這樣 我們怎會知道阿里山上的人們是如此親切與熱心
如果不是這樣 我們恐怕就會錯過那轉彎路途上美麗的山景

每一次旅行中 好的 不好的 最終是一次獨一無二的遭遇
我很感恩 每一次的遭遇最後都成美好回憶

感謝御本尊
感謝阿里山上的每一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