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是我熟悉又陌生的故鄉 在這裡生活了八年 
童年3分之2就在台中度過
所以我喜歡台中 對於故鄉理直氣壯的喜歡著
只是每每去台中都是停留非常短暫的時間
僅能挑幾個地方去 這回也不例外
東海大學是我指名要去的地方
記得小時候爺爺常帶我來   
從某個小門進入校園 走一下就到達路思義教堂 
我們會帶乖乖來坐在草地上野餐
橘紅色的斜屋 是童年最鮮明的記憶



長大才知道原來這座教堂來頭還不小 是名建築師貝律銘的作品
看起來很簡單的線條 卻是不簡單的建築
很可惜不能進去參觀


東海大學裡面很多這種老式的房舍
這好像是男生宿舍 外面還吊了衣服
不知住在裡面是什麼感覺


隨處都是綠草皮 只要喜歡坐下來就可以好好休息


禁止灌籃的籃球場 大概是維修花太多錢了吧?
東海位於高地 球場的盡頭可以看到底下的台中市 
感覺很棒可惜拍不太出來 
我在拍這張的時候 ALEX在旁邊....
「那邊是女生在打籃球耶....不過沒一個正的....嗯....只有一個穿黑褲襪的還OK」
切~色胚!!


「有人在打棒球耶~有沒有很熱血的感覺」
「唉呦~那不是棒球啦~是壘球」
「有什麼不一樣?」
「速度差很多~壘球很慢,有分快速壘球和慢速壘球」
「就已經很慢還有分喔?」
「投球的方法不一樣....你看這是快速壘球....不過投的很爛ㄟ」
「噗~哈哈哈」
「看起來就一副很弱的樣子,打的一點勁也沒有,怎麼出去跟人家比賽....」
「哈哈哈....」
這個大嗓門很不怕死的還想繼續說
趁對方還沒追殺過來 拉著ALEX趕快走
哪有人要說人家壞話還那麼大聲 真是被打敗


這天來東海的人還不少 車子進進出出沒停過
我們短短的掃過就朝下一站藝術街前進了


不知道何時開始竄紅的東海藝術街
外地人想來都不是太好找 喜歡這條街兩邊的樹 很有味道


這裡都是很有自己風格的店家 賣一些生活雜貨或者特別服飾
就像這家店名字一樣是個尋寶的好地方


每家店都有自己的調調 這家店櫥窗前的瑪格麗特可愛極了



我們在這裡買了兩個杯子
ALEX的巴西杯 我的是阿根廷杯
都是世足的強勁隊伍
本來我要買的是義大利 不過義大利的國旗做成杯子真是醜
所以後來退而求其次選了阿根廷

走完這條街腳已經酸了 放棄東海夜市回飯店CHECK IN
休息片刻搭飯店接駁車轉戰一中街

 

一中街有點像是台北的五分埔有許多便宜的服飾.包包.鞋子
走的是年輕族群的路線 當然小吃也不少 
但是這裡最吸引ALEX目光的是....抓娃娃機
這個小松鼠山~超~口~愛~
老闆還在機器上貼了張"保證好夾!大放送"的保證書
ALEX投了10元 一次即成


再來吸引他的是大型的體育用品店
這個走廊真的很誇張耶
搞的像是拍MV的場景 讓人走在這裡都忍不住要抬頭挺胸 以為自己在走秀

走了很多路 但 照片不太多
因為走累了就懶得拍
許多遺珠之憾下回到台中時再來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