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們四個城市鄉巴佬來說
賞鯨豚雖然在花蓮有
可從沒去看過
來到LOVINA這個海豚的故鄉
31天裡有30天是可以見到海豚的
果然不辜負我所望
一償心中淡藍色的心願

清晨5:10
我像個要參加校外教學的小學生
早就興奮的跳起來
開始刷牙洗臉換衣服準備
興奮與緊張這個和海豚的第一次約會
5:30九孔準時的打電話叫我們起床
睡眼惺忪的小桃
揉揉眼睛看著我:你怎麼那麼早起?

其實連我自己也很驚訝 這個假期我每天都睡得飽起得早
換是台北的休假日非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肯爬起床
近6:00等不及九孔來接我們 就跑到大廳去了 另外兩隻也自動到LOBBY集合
因為找不到外套穿還請九孔借我一條浴巾擋風
九孔真是有求必應 要一條 給四條 他擔心其他三隻也會冷 真是貼心
一切準備就續九孔帶我們走向飯店後面的海邊
清晨漲潮 拉開小門下兩步階梯就可以上船了
分坐兩台蟑螂船 九孔在岸上跟我們揮揮手 目送我們離去
天空微亮 我們朝著矇矓的海面出發 賞豚去

我雀躍的直喊:GO!GO!GO!
本來以為船應該"飆"很快的 可是並沒有 我們慢速的前進
小船緩慢的向外海駛去 船老大慢慢的一點點加速
回頭看看尼古拉 一片綠色椰林紅屋頂 好可愛
隨著船駛向外海尼古拉漸漸變小 消失在海平線的那一端
天色漸漸被太陽染紅 近日出時分 我們已經在滿偏遠的海上
汪洋一片 不見前者 也不見來者 只有我們兩條孤伶伶的小船在水上飄
正覺得怎麼跟我所想的不一樣時 船老大說話了:LOOK!!
朝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遠方有一艘小船
:ㄚ海豚!!小桃驚呼一聲。在哪裡 在哪裡??
在那小船邊 有一兩個小小的黑影跳出海面
:是海豚!我看到了! 船老大"達達達"的引擎加速 往海豚的方向追去
:YA~開始了~海豚我‧來‧了
那兩個小小的海豚黑影 只是這個海豚大賞的小小開場秀
跟著海豚前進 我們看見了越來越多的海豚
從小小的黑影 變成大大的影像 先是三兩隻跳出海面 再來是四五隻
越來越多 海豚跳出海面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
:哇!!那邊那邊
:這邊也有快看快看
近距離接觸動物讓人心回歸到童年時的純真 我像個10歲小孩 興奮亂叫
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家庭 一群的海豚結伴而行
船老大追過了海豚 在前頭等著他們經過
海面平靜無波 朝陽初昇於海平面上 成群的海豚躍出海面
一片藍藍的海 灰黑色的海豚 金紅色的朝陽
好美 好平靜詳和的感覺....拿著我的DC拍攝 感動到哭了....
在吳淡如某篇Promo巴里島旅行的文章裡看過她寫的賞豚記
"當太陽浮出海平面的那一刻 海豚躍出海面 在這一刻我彷彿有置身於天堂的錯覺"
我不記得"原文"是怎麼寫的了 但大意就是如此
是呀 就像是天堂 美得讓人感動....
一輩子如此接近天堂的一刻 也許就著麼一次了
這一天 我們收穫很多 看到3.40隻的海豚吧
其中還包括一隻遠遠的會跳出海面旋轉兩圈再落地的海豚

回程的船上 我說不出話來 偶爾哼著歌
被一種幸福與幸運的感覺包圍....

現在想到看到海豚的那一幕 還是好感動
這美景永遠會烙印在我的心坎裡 久久....

圖:拍得很糟 隨便看 在船上拍照很難耶 小瓶子.MF我服了你們....

轉貼網友icetony的Lovina賞豚影片
http://www.phsa-tw.org/Lovina2.wmv
非常美 讓人震動心弦的感動


後記
一‧
相較於我們這一船風向的雙子+火向的獅子感動的尖叫連連,另一船的兩個土向山羊+處女可是異常的平靜,我遠遠看他們兩個坐挺挺看向海豚的方向,一臉只不過是海豚的冷靜,船老大可能看起來都比他們兩個還興奮,回飯店我問他們兩個滿意嗎?還好給我看到的是笑臉:嗯好棒好多喔!。以上感想就這樣,對了,還有另一個感想是:沛妳尖叫的好大聲我們離你那麼遠還聽得一清二楚,ㄚ哈哈...我尷尬的笑了兩聲,還不就怕你們冷場ㄇㄟ
二‧
我拍下的動態影像是MPEG檔,畫質不好,可聲音清清楚楚,回飯店PLAY來看時才知道....媽呀~我的聲音怎麼那麼尖,一路又高又抖的尖叫,海豚八成是被我嚇出海面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