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糾正 我沒打錯字 我知道應該是"薄酒萊"....
但我偏要打"搏"酒萊

向來對酒沒興趣的我今年也跟上薄酒萊風
和公司同事湊熱鬧也買了兩瓶薄酒萊 想嚐嚐最HITO的滋味
打聽了許多薄酒萊的資料 風評大部份都是很好的
"果香味濃" "不酸澀" "順口" "好喝"....
就這樣滿懷期待把兩瓶重得要命的薄酒萊轉兩班公車從公司扛回家

我們公司訂的品牌是“LOUIS MAX 路易邁斯”
(1) Beaujolais Villages Nouveau / 750 ml NT$480

(2) Beaujolais Nouveau / 750 ml NT$450

我各訂了一瓶 聽說一種果香濃 一種較順口

買回家的第一天我太懶就丟在一邊沒拍照也不打算喝
隔天上班回家有開瓶的同事紛紛回報:太好喝了!!
心薇她老爸還要再訂一箱 我的媽?!一箱耶 有那麼好喝嗎?
心薇眼微瞇陶醉的說:真的太好喝了!我沒騙妳這我是喝過最好喝的紅酒!
聽她這麼一說 我抱定了今晚一定要開來喝看看的決心
回到家 興沖沖的把薄酒萊拿出來
想半天先開Beaujolais Nouveau450那瓶好了
貴的那瓶Beaujolais Villages Nouveau480等級的等老爺忙完再一起喝
這個決定成了我"搏"酒萊故事的開始....

開瓶之前先幫他們拍拍照吧!紀念我第一瓶的薄酒萊
把兩瓶酒擺在沙發椅背上襯著白牆看起來比較美
我跪在沙發上 拿著相機上身向前弓 姿勢成"己"字型
拍了一張後發現我的倒影會反在瓶身 所以脖子往左邊扭想躲一下
不躲還好 一躲脖子扭到腳底抽筋
唉呦威呀 我不過就拍張照嘛 怎麼像跑了10圈操場搞成這樣
不拍了 把相機丟在一邊 努力把脖子扳回來 另一手還要扳著抽筋的腳底
頭一次拍照把自己搞成這樣狼狽
我們家不太"上流"偶爾喝點小酒都是買7-11的易開罐瓶裝酒
上回老爺同事去法國渡蜜月有買香檳回來送他
香檳是軟木塞頭上面有鐵絲圈蓋 轉一轉用力往上扯"啵"的一下就打開了
我想高級酒應該都這樣吧?
開開心心的打開了薄酒萊瓶頸上的外包裝 準備來"啵"一下
結果發現~完了!!怎麼長這樣??
是軟木塞瓶蓋沒錯 可是怎麼是完全塞在裡面沒有一點點突出點可以動手拔?
突然想到 很久以前老爺買過一瓶"家樂福假紅酒"也是這種瓶蓋
還為此買了一個特殊的開瓶器 對了!是有那完意兒沒錯!!
翻箱倒櫃了半天 有了有了!找到了
哈哈~高級酒就是不一樣 我一點一點把那螺絲狀的開瓶器旋入軟木塞裡
嗯!ok了 完全轉進去了 好!準備開瓶囉!
1~2~3~用力往上拉 ㄟ?!怎麼不動如山一點反應也沒有?
一定是我不夠用力 好再來一次 1~2~3~嘿咻
軟木塞還是沒有半點稍微突出來的跡象 我開始皺了眉頭
不行 大概是我的手沒力了 那好吧手腳一起來開一定開得了吧?
我在廚房坐了下來用雙腳夾住薄酒萊 雙手拉住開瓶器死命用力
嗯~~眉頭緊皺.咬牙切齒.使出吃奶的力努力了半天依然沒用 兩手發酸了
腦子裡突然浮出小時候國語課本裡面 "烏鴉喝水" 的故事
我覺得自己比那兩隻烏鴉還辛苦
坐在廚房地板和軟木塞拔河了半天 覺得屁股有點冷 轉移陣地到客廳去
坐在沙發上拔 滾到地毯上拔 兩隻手拔 兩隻腳也拔
怎麼也沒半點動靜 我甚至都已經作好"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打算
如果真的拔不開軟木塞 就打破瓶口取酒喝
靈機一動 會不會是我用蠻力向上直拉的方式不對
應該要左右向上的巧勁才能開 好 來試試看
左右上拉 左右上拉 疑?好像真有用 本來下凹的軟木塞已經和瓶口齊頭了

不過握太久的開瓶器我的手太痛已經握不住了
去廚房找剪刀夾住開瓶器 用槓桿原理的方式使力

哈~有效有效 軟木塞被拔出了四分之一 再加一點力應該ok
加油!用力一頂 唉呦~不得了軟木塞脫落了一小塊 眼見就要爛了
不行不行 先把開瓶器轉出來看看軟木塞裂掉的狀態
都已經拔出來一點了不能半途而廢
我異想天開的用剪刀夾住軟木塞 想這樣拔看看
才一用力軟木塞就又被夾掉一塊 慘了慘了 剪刀太利不能這樣夾
ㄚ!那用牙齒替代 我居然蠢到還想用嘴巴當開瓶器
想當然只咬了滿口的碎軟木 那四分之三的軟木塞還在瓶裡笑我蠢
心情開始不好了 搞什麼浪漫買薄酒萊開半天還打不開 氣得咧
罐頭打不開用菜刀背敲一敲就好了 這是主婦都知道的簡單事
可是誰家天天喝紅酒 天才知道到底要怎麼開咧?
把瓶子丟在一邊 鬧小姐脾氣 心想:早知道就等老爺回來再開
不過 要是他也打不開換我開還是這副蠢樣那就很丟臉 算了他還是不在的好
哼~什麼薄酒萊嘛!神氣什麼
我一邊瞪著被我丟在地板的薄酒萊一邊碎唸一邊生氣
然後心薇的那一句:好~好~喝~喔~ 又在我腦裡偷偷爬出來
畫面是我捧著薄酒來一邊慢動作從遠向近跑﹝食神的經典畫面﹞
我!不!管!今天就要喝到
從沙發上爬下來又在地毯上開始跟薄酒萊打肉搏戰
我把開瓶器再一次轉到軟木塞裡
一面給自己催眠:一定是上一次沒有在正中間所以才失敗 這次一定會成功
開瓶器就定位後 我再用剪刀夾住開瓶器 一個不小心 手被剪刀給劃傷
本來以為是小傷結果居然還流血了 我的媽ㄚ?!那ㄝㄚ捏?....
到底要先止血還是要先開瓶?....不管它先開瓶再說
坐在地毯上雙腳夾住薄酒萊瓶身 一手握著瓶頸 一手抓開瓶器跟剪刀
嘿咿....ㄜ....嗯....ㄚ....五官亂扭 腳底板都要抽筋了....

突然 啵 的一聲解救了我~~~開了開了!!我抓著薄酒萊繞著客廳桌子轉
興奮之情就如得了中國小姐第一名
哈哈哈哈 還是被我打開了吧 哼!現在就喝-了-你-
衝到廚房找杯子 發現之前的香檳杯上次洗碗被我不小心的打破了
家裡只剩下馬克杯 跟 超大馬克杯
ㄟ....雖然看起來感覺差了點 但管他的酒的味道又不會變
從冰箱抓了點冰塊 把薄酒萊緩緩倒入馬克杯
鼻子湊近杯口用力聞了一下 還不就是酒味 廢話因為是酒當然有酒味
好吧!我想它喝起來一定會和其他酒不一樣的
來為自己終於打開薄酒萊乾杯!喝下生平的第一口薄酒萊....

嗯?不是說果香濃?不覺得呀?
再來一口 嗯?不是說很好喝?不覺得呀?騙人~
原來這就是薄酒萊 就是酒嘛!哪裡像葡萄汁!
我一邊喝一邊嘟嘴又癟嘴還一邊碎碎唸
看看滿地毯的軟木塞削 還在流血的手
一切都是為了這個薄酒萊 代價還真是高
由於軟木塞已經丟了 所以隨便拿了密保諾給薄酒萊"蓋布袋"扔回冰箱

大概喝了半個馬克杯 我開始醉了 也開始覺得薄酒萊其實也不難喝
跟紅酒比起來酒氣的確比較低 很淡很淡
不酸也不澀 有一點點的甜 有點像加了很多水跟一點點葡萄汁的紅酒
乾掉一個馬克杯後 我不行了 頭重眼花呼吸急促....
開始覺得有點冷 搖晃著很努力走回床上 然後倒地不起一覺到天明

這就是我第一次"搏"酒萊的經驗
要跟流行 想學上流 還真是不簡單呀!....


*關於薄酒萊的文章*
大隻喵 2004 薄酒萊
souseki 今晚你喝了嗎? 2004 薄酒萊 嚐鮮記事
AMYKAKU Le Beaujolais Est Arriv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