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離霜這種東西其實爭議很大
有人說因為要和粉底作隔離不要讓粉底傷害皮膚 所以用隔離霜
也有人說是因為台灣空氣太髒因為要隔離髒空氣 所以用隔離霜
不過也有人說外真要隔離這些擦乳液就夠了
國外根本沒人用隔離霜 只有東南亞才有隔離霜這玩意兒

實情如何?不得而知

我也曾經被專櫃小姐唬的一愣一愣的每天勤勞的擦隔離霜
皮膚沒特好 也沒特壞
也曾經有過拿乳液或日霜及防曬乳液來替代隔離霜的功能
皮膚也沒糟糕到那裡去呀

皮膚科醫師說隔離霜其實不一定需要
但是不論夏或冬一定要作好"防曬"的護理
只要隔離紫外線 防曬作的好就不怕老化.長斑
所以我的隔離霜都選有防曬系數的

用過倩碧.資生堂.雅詩藍黛....的隔離霜都覺得普普
藥妝開架的薇姿也買過 但臉上會搓出白削削
我買過最多的還是Kanebo的Fair Crea嫩白防曬隔離霜
30ML NT$1190 SPF30 PA++
他共有白.膚.綠 三種顏色可選
我不騎車這樣的防曬系數用在日長使用挺夠了
夏天會用膚色 冬天會買白色
綠色我沒買過有試在手上過聽說可修正泛紅的皮膚
可我總覺得看起來有點臉綠的感覺 所以沒買
使用前搖一搖 滿好推很快乾 不會有悶悶的感覺
更不像倩碧及薇姿還會有小白削削
夏天偷懶的話還可以用膚色的隔離霜+蜜粉
會覺得有點遮暇卻又清透的感覺
不過他變貴了我記得以前好像打完折1000有找的
現在打了9折還要1千多 下次再來尋覓別的新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