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hedi的海岸線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但是大太陽下 走個兩步就曬出一身汗
實在讓人很懶得動 偏偏海邊的餐廳跟pool bar又老遠
想喝杯可樂 光用想的 就是一件苦差事
不過在海灘上有幾個小販解決這樣的困擾
他們賣些飲料與冰棒 價錢比飯店便宜許多
且隨手一招就有人服務
AK就是這裡的海灘小販

頭一天我們到了沙灘他就熱心的幫忙找好位子
問我們需不需要喝點飲料 本來以為他是飯店的服務生
送上飲料後想簽單子 結果他才說了他不是飯店的人
我們根本沒帶錢出來 想說在飯店簽單就好
他說:沒關係 你可以晚一點有空再給 就離開了
我們躺了一會 實在覺得不好意思 便回房去拿錢來給他
海灘上的人說多不多 說少也不少 他就不怕客人賴帳
或是喝完就跑?到時他該找誰要錢 又怎麼跟老闆交待?
也許他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吧?
續了一罐可樂後 我和他小聊了一下
他告訴我他叫AK﹝音同EGG﹞
我疑惑的重覆唸了一次EGG????
他才說AK﹝音同EGG﹞A-K
他才17歲已經結束了學業 每天在沙灘上送飲料是他的工作
我問他每天過得開心嗎?他說很開心 因為這裡很漂亮
他每天就在這工作 沒有什麼所謂的休假
他也問了我們一些問題 不外乎是打哪來 住幾天之類的事
和老爺一邊看書 一邊聊
我說:能在這樣漂亮的地方無憂無慮的生活 應該很幸福
老爺:妳怎麼知道他沒煩惱 或許他有只是沒法說
是ㄚ 說的也是他的未來該怎麼辦?
就這樣一直當海灘邊的小販跑腿又能賺多少錢?
當然我的問題沒有答案....
我實在不忍心問他這樣殘酷的現實問題
離開The chedi的那天早上
老爺還在賴床的空檔 我回沙灘去補拍照片
這幾天貪玩 照片都沒拍幾張
又碰上了AK 他剪了新的髮型
我誇他這樣比較好看 他搔了搔頭 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說今天是我在這家飯店的最後一天 等會兒就要離開
他點點頭問我:玩的愉快嗎?
我笑著說:非常愉快 如果可以的話 下次還會再回到這裡
有人叫他 我對他說了聲:再見 他也點點頭的說
了再見希望下次 我再回到這裡 不會再碰見他
希望他那時已經找到更好的工作 可以有一個真正美好的將來
看著他的背影 我這麼想著....
不過 何謂美好的將來?我也不知道
美好的將來對每個人來說定義不同
或許對他來說 在美麗的海灘悠閒的工作 就是一件美好的事也不一定

海灘邊有個小木屋
小販們從木屋取出冰涼的飲料
一袋袋的提給需要的客人
還附送冰塊以及香蕉當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