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挑嘴 一堆不吃的東西就算拿衣架子在旁威脅 我死也不張嘴吃一口
我媽恨透我這種挑嘴的毛病 久了她不愛煮 花錢到外面解決三餐
我這隻歪嘴雞的挑嘴病更是加倍慣壞

不過吃得挑並不代表吃得精
對吃 我有我的堅持和邏輯 有絕對要絕對不
就像吃小火鍋....
絕對
加一堆蔥在醬汁裡夾肉吃
肉片涮過就入口
白菜煮爛入味才吃
絕對
日式醬油加沙茶醬
一次涮兩片以上的肉
加點吃不完的蝦餃魚丸

美式料理是我的最愛
牛排大口咬 可樂大口喝 暢快淋漓
法國料理最不得我心
鵝肝鴨肉我不愛 碟碟盤盤慢慢來 吃一頓兩小時
頂級食材如松露鵝肝到我嘴裡都是浪費
因為我吃不出美妙 只覺得難受
想不透味道怪怪的香菇和長得很"西莎"又腥味很重的鵝肝有何美味之處?
法國料理之於我就像給烏龜吃大麥~浪費了
除了法國料理外我也不愛日本懷石料理
一小碟一口的份量怎麼也吃不飽
而且還不時會出現生魚片.生貝類.生牛肉
我的媽媽咪呀~~~我很佩服日本人什麼都要吃生食原味
光用想的就讓我頭皮發麻
吃過一回生魚片在Phuket連我家最怕腥的老爺都吃了我想應該不會恐怖到哪去
結果~噁~果然如我想的滿口黏膩滿嘴腥
我怕豬肉和魚肉都是在果菜市場幫我媽賣果汁的那一年時間
每天被魚腥和豬臭包圍逃不走躲不掉
回家連衣服上都是那個味道 非常可怕
所以後來只要有一點點味道的魚我都不吃
白白豬肉有濃濃豬味的我也不吃
還有一樣不吃就是螺和貝 
因為小時候曾經手賤的把他們分屍 看到裡面精密的構造被嚇壞了
從此螺和貝被我除名在外

我爸總說我那麼挑嘴很沒福氣 很多東西的美味我都吃不到
前兩天和老爺經過法樂琪時他說改天去吃看看 我不領情的搖搖頭
有時會覺得我的美食品味真的很糟
這個不吃 那個不愛 但是沒辦法吃很主觀就像挑男朋友一樣
不一定人見人愛的帥哥就會打動你的心
反而是孤僻又奇特的怪卡會讓你愛上他

出社會後發現比我挑嘴的人可多著
苦瓜.茄子.洋蔥.紅蘿蔔.青椒.不吃是小case
有人吃蕃茄不吃蕃茄醬
有人吃玉米不吃玉米粒
蔥薑蒜不吃連炒飯裡一起炒了也會一一挑淨才入口
每回被我媽嫌挑嘴我就會把那一串挑嘴同事如何挑背一次給她聽
相比之下我的嘴好養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