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之於我有一份說不完的特別情感
那是小時候一家三代同堂出遊的場景
也有國中畢業旅行全班歡樂的回憶
在喜歡海大於山的記憶裡
阿里山是我唯一眷戀的山 
這三代木 我可是有在這裡留影紀念過的呢


壓箱寶的照片 國小六年級的我
我老爸也算是半個"小玉的爸爸"年輕的時候很迷戀單眼相機
所以每回出遊大大小小全得要照相留念


香林國小 全台灣最高的小學 非常迷你可愛
我想在這裡上課的學生一定很幸福
每天可以呼吸大把免費芬多精 健康100啦!


環繞著森林的步道 上上下下 不過我們六人邊走邊聊
有時停下拍拍照 感覺不是太累



MEGUMI說著下回還想再去哪邊玩
蔡大哥分享他去日本出差絕棒的度假村
有時迷路了三個臭皮匠勝過ㄧ個諸葛亮 湊在一起看地圖找路標
我和ALEX都覺得還好多了幾個朋友一起走
一路上不但有人可以聊天 也不覺得步道像是個無底路段了


OH~MY GOD!!我最怕的吊橋
小時候我不敢走 就會死賴著抓住橋頭 
我媽拿我沒輒 爸爸會伸出手來抱住我 然後把我放上他的肩膀帶我過河
「你看!不會搖一點都不恐怖啦!」爸爸始終是我最安心的依靠
但是 現在長大了沒人可以抱的動我 只好自己來
緊抓著ALEX  拍完這張照之後 就速速通過
沒採在地上 老覺得下一妙就會往下掉
我真的很討厭吊橋那種懸在半空 腳底癢癢的感覺



天氣時晴時陰 山嵐就在山頭上繞



我們尋覓許久~神木界的第一名模!! 多年前早就被雷劈倒了
現在躺在小火車站的旁邊 當年的參天挺拔 今日已不再 只能在回憶中尋找了



小火車站 國中畢業旅行 我們幾個要好的同學還順著鐵軌走到下一站
「火車萬一開來怎辦?」時時刻刻有提高警覺
以我這種老鼠膽怎麼敢去臥軌..不..走鐵軌
因為那時候我喜歡的班長同學也要去嘛!當然要當跟屁蟲
純純的年少青春 這一生也就那麼一回了



結束了阿里山的回憶之旅 下山時買了很多名產 順便帶走夕陽一顆



再一次來到阿里山 是闊別15年以後
我長大了 阿里山也改變不少
回家把當年全家遊阿里山的照片翻出來看
全家福 老爸就躲在鏡頭的後面
咦?怎麼....少了一頭? 我的小小妹這時還沒出生哩
那時候 家境不算富裕 只是勉強過得去的日子
但是 我們過的很快樂
因為在這一段日子有爸爸和媽媽還有爺爺的陪伴
這一天全家看過日出然後一起去看神木
雖然忘記日出的美景 現在神木也倒了 
不過全家出遊的歡樂同這張照片一樣 一直存留在我的心裡 是最溫馨的回憶
而阿里山仍然還是我心裡永遠不敗的台灣第一名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