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yu是個外冷內熱的人
如果沒有多一點接觸可能會覺得和她有些距離
但是多聊一些就會知道Ayu其實很可愛
回到Alam jiwa的這四天Ayu一直咳不停
天雨又放晴溫差略變所以感冒了
Komang偷偷告訴我:Ayu愛吃冰所以感冒別看她是大人其實像個小女孩
然後跟我說了Ayu有一個很辛苦的童年
因為家裡環境不好所以很小就要工作 童年很短很不快樂
講悄悄話的時後被Ayu發現了
她雙手插腰瞪大眼睛假裝生氣的說:Komang在講我壞話喔?
我搖頭加揮手:沒有~他說妳漂亮又能幹
Ayu一臉是嗎?的表情看Komang 忍不住就笑了

現在Komang被調到Alam Shanti 去支援 一週有一半的時間在那裡
所以Alam jiwa的重擔就要由Ayu負責扛
像是我住進來的這幾天早上看到Ayu晚上也看到Ayu
她要看家還要忙慶生會的事 一根蠟燭兩頭燒很辛苦
有一晚我到辦公室要拿東西就看到Ayu蜷縮在角落瞇著眼休息
看了真的好心疼 本來要Staff不要叫她的
可她一聽見有動靜就醒了過來 問我有什麼要幫忙的

慶生會那晚和Ayu聊了很多
晚婚的Ayu八年的婚姻一直期盼不到一個孩子
她試過偏方 看了醫生 可就不見奇蹟發生
我安慰她這樣可以甜蜜的過二人世界不也挺好?
可在巴里島女人就應該為夫家添子嗣傳宗接代
「在巴里島生兒子很重要?」我問。
「是呀~可是我只希望有一個健康的孩子男女都好!」Ayu提起微笑
「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會聽見妳的聲音為妳帶來一個健康的寶寶 」
「希望如此」
「我會為妳祈禱!希望明年回來可以聽到妳的好消息 」
「謝謝妳 Jelly!」

這時 我覺得自己有些殘忍 講到Ayu心裡的陰暗面
生孩子對很多夫妻來說是在簡單自然不過的事了
可對某些人來說不容易 簡直就如登天一樣難
希望送子鳥只是一時忘記Ayu家的門牌
匆匆飛過後又再急急回來完成任務
讓一對期待孩子到來的父母有機會能好好愛一個終於盼到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