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ce是我的好朋友 長相雖不算出色 卻有個聰明的頭腦
獨立自主 懂得享樂 三十出頭 目前單身

今天 一起出來吃飯
「如果有個男人和妳聊10分鐘,全都在講發票,妳可以接受嗎?」
「啥?」
「他就說他中了兩百塊的發票因為怕麻煩所以到 7-11去換」
「嗯~」
「然後又說他的發票都是買飲料吃東西跟加油換來的」
「這樣就講了10分鐘?」
「對~~我本來以為可以轉移話題沒想到他還是一直講,這種男生妳覺得如何?」
「如果他有一張帥臉就可以接受,哈~~開玩笑的啦!」
「真的是開水與白麵包,跟這樣的人講話好無聊」
Grace最近交往的雙子座男人 和她淨講些無趣不知跟如何接下聯的話題

開車回家的路上 這位身高157開著大休旅車的小女人突然飆快車直行
「妳幹嘛?我還沒去曼谷,還沒結婚,雖然不喜歡小孩但以後可能會生,還想活下去」
「後面有一個騎機車的豬頭想要跨雙黃線超我的車,我偏不讓他超!」
停紅綠燈時那位機車先生下車來敲門
「小姐妳知不知道這樣開車很危險?妳剛剛超車害我要閃妳閃的很辛苦?」
「我沒有超車,我只是開在我本來的車道,要跨黃線超車的是你」
巴啦巴啦~~~你來我往了好幾句
最後機車男狠狠瞪了我們一眼 走了 關上車窗Grace超不爽
「明明就是他自己要違規還說我違規?」
「當他駕照是買來的別理他」
「危險的是他又不是我還說我危險?」
「反正又不趕時間讓他也無所謂」
「他自己不對我有理為什麼要讓他?」
「他是火星來的別跟他一般記較別氣別氣!」
我不懂交通規則 所以誰對誰錯不慎了解 本來以為Grace唸完氣完就算了
沒想到她還可以繼續碎碎唸下去 從民權東路六段唸回我金龍路的家
從交通規則一直唸到 最後變成....
「上回我遇過一個小鬼明明就是自己沒保持安全距離撞上我還怪我緊急煞車」
「然後說他是機車當然煞車不好所以撞到我,我是大車不應該緊急煞車」
「開什麼玩笑?我不煞車就要撞到前面的阿伯,煞車又要怪我,到底是誰錯?」
「我有選擇權嗎?煞不煞車衰的還不都是我,保持安全距離不就好,講那什麼爛理由」
「還有作筆錄的警察也是豬頭,居然請那小鬼抽菸」
「然後跟我炫耀他上回怎麼跟保險公司詐騙了十幾萬的保險金」
「真受不了男人!!不是豬頭就是開水與白麵包!!」
「難怪我到現在還沒嫁不出去」
「女人還是笨一點好!!就不會受這種氣!!」
果然是A型處女座 不唸則已 一唸驚人
噗~~~笑死我了 只是一件小事
居然還可以無限延伸到女人不笨男人不愛 男人非豬頭即是開水與白麵包
我延途笑回家 哇哈哈哈哈
「還好,我是女的不是豬頭也不是開水與白麵包,不然妳早就啟動自動彈跳系統把我丟出去」
「不會,啟動彈跳裝置太慢!我會一拳直接過來比較快!」

Grace的這幾句話卻在我心底發酵
「真受不了男人!!不是豬頭就是開水與白麵包!!」
「難怪我到現在還沒嫁不出去」
「女人還是笨一點好!!就不會受這種氣!!」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還不婚難免就會被別人冠上一頂"妳太挑"的大帽子
可結婚那是一輩子的事
如果真要對著一個不能打從心底欣賞的男人過一輩子 豈不是自虐?
然而"妳太挑"的標準又是什麼?嫁不出去就太挑是不是太過嚴苛
女人不像男人是視覺系動物 只不過是要一個還聊得來 可以精神交流的男人
話說回來....開水與白麵包的標準每個人都不同吧?
如果是有人跟我談發票 嗯~我想我應該還可以接受 不過要碎唸10分鐘以上就不行了
還有別老是問我:妳懂我意思? 到底是我看起來像喜憨兒還是你說的是火星話
愛臭屁豐功偉業或炫耀有錢的人 也會讓我很想翻桌子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如果我嫁給他 他在XXX路上的房子就馬上過戶給我
切~你的房子關我屁事?
不渴求每個男人都是紅酒與牛排 但 要找一個言之有物的男人 真是不好找
一個可以把妳逗笑的男人 一個懂妳在講些什麼的男人
妳的另一半如果連一起看電影笑的地方都和妳不同 那聊天也聊不出什麼火花吧?
連話都聊不上兩句 頻率不合就很難再有後續發展

男人就簡單多了 只要臉蛋OK 身材OK 一切好談
我問我半個前男友「漂亮的女人和聰明的女人妳選哪一個?」
「我都不選」
「那如果全世界只剩下這兩個呢?」
「那不用選,兩個都是我的啦!」
哼~男人 .....

石頭雖然會越揀越小 但 也不能因此隨便挖了盆沙子回家吧?
唉....女人難為

PS.我認識的紅酒牛排如:Jerry.阿建.阿尼.小布.SU老大.Giorgio....都已死會
你說 女人還有啥選擇的餘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