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沒看過網友拍的植物園相本的話
植物園的這個行程鐵定會被我自動刪除
可就是因為看過那綠草如茵.濃綠樹林的照片
植物園反而成了這趟百度庫一遊中我最期待的地方

離開Pura Ulun Daun後沒多久 車子便開進了植物園
如Liping所說百度庫每個景點都相距不遠
下車買票後 又上車開進密林的深處
開進植物園真是傻了眼 又是滿坑滿谷校外教學的學生
一群群坐在進門不遠的草皮上 樹陰下
Wayan沒回頭問我們要停哪 繼續緩慢的將車開上小坡
首先會經過圓環大雕像 再來是溫室....我拿著Liping的小抄向"團員"解說
她們三個全投以"你好神"的眼光看著我
嘿嘿..幸好沒人追問雕像的故事 不然這個抱佛腳的"半仙"就穿幫了:p
車依然慢慢的向前開 擺脫了人群 駛入綠色長隧道裡
半開的車窗 透進了天然冷氣 舒服的沁入皮膚 沁入身體
我把半個頭都伸了出去 貪婪的大口大口呼吸
這裡有點像是童年記憶中的溪頭或是阿里山
總之就是爸媽在暑假會帶我們去避暑的地方
:下次要帶我媽來這裡 她一定會很喜歡 我說。
突然第一次急切的想起在台灣的老媽....我靜了下來
車還是向前開 穿過了綠隧道後豁然開朗 一片湖景投進了眼簾
對了 就是這傳說中遠眺布揚湖的山坡
wayan把車停在路邊 我們抓了午餐衝出車外 隨便找了片草皮就想躺
wayan走了過來 比一比另一塊地方
:那邊景色會比較好還是你們要在這也可以隨你 他說。
那當然要到view比較好的地方囉 移駕到那塊wayan建議的草皮
:哇~好美喔~~~
:一整片湖都看見了
四個人像被美景融化了一樣 傻呆的站著10秒後才像恢復神智的坐下來
打赤腳踩在天然綠地毯上 有點讓人發笑的癢 卻又出奇的舒服
拿出了香料市場買的午餐 顧不得形象的吃了起來
問wayan要不要來一點 他搖搖手說不用 在香料市場我有給他一萬吃午餐
不過 不曉得那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他吃了沒有
我們四個繼續享受這悠閒的一刻 wayan則和一旁另一車的司機攀談
Bakso超讚 湯頭甜 米粉順口 還有一個大肉丸包著蛋和四顆小肉丸
羊肉沙爹也很棒 肉烤得微焦 花生醬香濃帶點微辣
玉米就特別了 有點硬Q的口感
雖然是黃色的 卻不是甜玉米 比較像白色的糯米玉米
黃色脆餅好吃 上面的糖漿很香 黏牙卻過癮

本來很安靜的 突然來了一群當地青少年硬是要坐在我們旁邊的草皮
好像看動物一樣的對我們打量 一邊還發出討論及嘻笑聲
我們沒理他們 繼續聊天吃東西 賞美景
飯後一根菸的小田 卻只帶了Aston的火柴 山上風有點大 火柴點不著
我幫忙擋風 看能不能順利點起
旁邊那群死小鬼開始鼓譟 一邊叫著:wayan $#@!*&^%+
好像是要慫恿其中一個遞打火機過來
只見那菜市場名的wayan偷偷摸摸要爬過來的那一瞬間 火柴點燃了香菸
旁邊的同夥拼命笑他 還一面:wayan $#@!*&^%+ 可能笑他很遜吧
那個菜市場名wayan只好抓抓頭又爬回去
面對這群年紀可能都比我們還小的小鬼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可能在這裡外國人是少數 所以稀奇讓他們特別想與我們接觸
可是難得千里迢迢來到這 想來個安靜的野餐卻被打擾 讓人有點不快

結束了野餐打包垃圾去丟 又上了洗手間才捨不得的離開
上車後準備開離 又見那群小鬼在鼓譟
我在車上開玩笑的說:應該拉下車窗對他們大叫wayan xxx be quiet!!
車上四p笑成一團 一長串的哈~哈~哈~哈~
只見車上的wayan拉長脖子 從後照鏡用不可置信的措鍔眼神看著我
哇哩勒!!!!!糗了 完全忘記咱們家司機也是菜市場名的wayan之一
我急忙解釋:no!no!no!我不是在罵你啦 我是罵剛剛那群人
手急忙比向車外 但車早已離開那塊臭小鬼所在的草皮
煞時間 真是跳到布揚湖裡也洗不清了啦!!!!!!

我們家司機wayan本來就夠安靜了 這回又更加安靜了
大概除了呼吸聲 再也沒其他聲音了

圖:
那遠眺布揚湖的美景

Kebun Raya Bali
門票3500rp人
車票6000rp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