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mang windlanda是Alam jiwa的經理
白髮蒼蒼的Komang windlanda沉穩慈愛就像是我的老爹
在小餐廳喝午茶的下午碰見他
知道我們來自台灣 他興沖沖的希望我們能幫個忙 幫他翻譯一首中文歌曲
只可惜那首他所謂的中文歌卻是日本人唱的
我們實在猜不出來歌詞唱什麼 看到Komang windlanda有點失望的表情
Komang windlanda很利害 英文說得好 中文和日文也能說上幾句
最猛的是還會講台語!!!!
飯店六週年慶招待我們在laka leke吃飯時 看見他們在抽獎
小桃問去年的週年慶禮物是啥時 Komang windlanda居然回答:紅包﹝台語﹞
:紅包??﹝台語﹞我們兩瞪大眼睛 嘴裡又重覆唸了一次
問他怎麼會說台語的 他笑著說是台灣朋友教他的
在巴里島我遇過最有語言天份的是阿建介紹的"piyu"
再來就是Komang windlanda
Komang windlanda對中文特別感興趣 尤其是中文歌曲
小桃把帶來巴里島的兩張國語CD送給Komang windlanda
他開心的像拿到"紅包"一樣 還請我們翻譯歌名給他
我們兩個面對著"張學友"和"辛曉琪"艱深的歌名發愣
ㄟ....左右為難要怎麼翻?? 還有微塵咧??
我的英文本來就很糟糕了 現在更是滿天星星在眼前轉
小桃比我靈光多了 二十首歌名花二十分鐘解決了
還好小桃帶出去的CD還是端得出檯面的實力派歌手 不是什麼2266的偶像
我打定主意下次要帶一張"永遠的玉女鄧麗君"送Komang windlanda
讓他聽聽大眾華人最喜愛的聲音

為了和Komang windlanda聊天 我們兩個下午都到餐廳用下午茶
Komang windlanda可以告訴我們一些當地的傳說故事或是習俗
像巴里島大部份的石雕都穿"黑白格子裙"
Komang windlanda告訴我們黑與白在巴里島象徵陰陽
他們相信穿上這種黑白格就可以擁有神奇的力量

當我們問起他年齡的問題 他回答:35﹝國語﹞
ㄚ????35不會吧????我和小桃下巴都要掉到桌上了
Komang windlanda眨眼一笑:35的相反53啦~
Komang windlanda今年53了 是兩個孩子的爸 一雙兒女都很長進
兒子在泰國的飯店工作 立志要像老爸一樣當個優秀的飯店經理
女兒唸大學 現在努力的學日文 希望有一天可以到日本工作
說到他的人生 還有些心酸....
在女兒八歲的那年 老婆離開了他 改嫁
他一個人帶著年紀還小的一雙兒女 身兼父母職
回憶起過去的痛苦日子 他沒有權利選擇自暴自棄 也無時間自怨自哎
不以喝酒來澆愁 只有不停的工作 用工作來忘記痛苦
女兒的青春期 一個男人帶著女兒上街買內衣 十分尷尬
當一個稱職的父親已經夠不容易了 他還得扮演媽媽的角色
工作家庭兩頭燒 其中的辛苦 不是我們這樣的年紀可想像可體會的
但一切都過去了...這就是人生啊....Komang windlanda還是笑著對我們說
Komang windlanda家不在Ubud 每天得騎一小時的摩托車來上班
一個月只有一天休假 大部份的時間就在飯店裡
我們告訴他 這樣不行他得要好好休假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他笑著說 一天的休假 對他來說夠了

Komang windlanda也有搞笑的本事
當他問我28歲結婚了沒? 懶得解釋同居這回事 我回答:yes!!
Komang windlanda居然一臉肥皂劇式的誇張表情皺眉頭 一手按住胸口
:oh!!you break my heart!!! 真是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