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說大不算大,說小也不算小
有許多人到東港玩"順便"一遊小琉球,雖然也可以騎車兜一圈
但我最建議搭早班船來花半天慢慢騎車遊小琉球
沿途有喜歡的景點可以多花點時間逗留
住一晚看著沒有光害的星空好好休息,隔天吃個海鮮後搭下午的船離開
這樣悠閒地玩小琉球最剛好,不會太趕也不會太無聊

我們很幸運的有四天三夜可以漫遊小琉球
但也很不幸地四天有兩天半在下雨....



第三天早起看立綱播氣象,每回旅行我都早起準時鎖定立綱的氣象時間
立綱播氣象準確性高講解天氣既簡單又清楚
聽到今天南部雨勢會減緩陽光露臉開心極了!
拉開窗簾陽光果然對著我散發強力笑臉



吃完早餐就出發去環島,八村的套裝裡含兩張小琉球風景區門票
如果要單買門票一張可遊三個風景區要價NT$120
第一站美人洞風景區,這裡分上下兩區
我們先從下面的仙人洞逛起,兩邊都是大岩塊的仙人洞樓梯有點窄
走起來雖不算費力,但大熱天沒兩下就汗涔涔挺辛苦



仙人洞就是個很像鐘乳石洞的鳥山洞....連拍都沒拍就表示真的不怎地
途中還經過一個蝙蝠洞~噁~走到底是個小小的岩岸沙灘
我覺得途中的這兩塊大石還挺像一對朝天看的戀人(還有劉海哩~)
雖然沒標明是個景點,但我覺得比起那些坑洞更吸引我



往上爬就會連結到另一個區域~美人洞
從這裡看底下的海感覺還不錯
海上的圈圈好像是當地漁民用來養魚的器具,在八村的海面也可看到



美人洞要向上爬,我和ALEX爬到上一階就放棄
一來是天氣熱不愛爬梯,二來是感覺沒啥看頭
再說還有許多地方沒去,下午兩點半還要參加八村的潮間帶探險
於是美人洞就略過....只拍張照片留念



騎車前往下一站時已經開始烏雲密佈....



第二站山豬溝這裡是小琉球的綠花園,漫步在其中享受森林浴很舒服
參天的林木和大面積的姑婆芋灑出一整片綠
好像有小精靈會出沒的森林,只可惜才走到一半就下起傾盆大雨
我和ALEX只好逃之夭夭



準備折返回民宿時騎到一半雨又小了....
看這張圖就可以知道東山飄雨西山晴
這天氣真是深不可測



「雨停了還要回去嗎?」ALEX問我
「那繼續玩好了」
「都快到民宿了這附近有景點嗎?」
「有個小琉球地標~花瓶石!」
「就去看看吧!」
騎到花瓶石雨已經停了,還露出藍色天空
本來以為花瓶石應該很巨大,沒想到很小,要是不說還真不會想到像花瓶
我覺得比較像杏鮑菇....不過說杏鮑菇就不酷了



繼續騎車環島,因為陽光露臉海水也被照耀成唯美的淺藍色



看見太陽心情大好,我還學古早MTV女主角擺出"優必勝"的POSE
噗....



小琉球有名的另一個地標"紅番石"
像不像一個人的側臉,頭上還有茂密的綠色頭髮



我覺得很像山豬的望海石



像蟾蜍的石頭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觀音石
這三個石頭就在過紅番石後沒多遠的路邊
可是因為不大,所以我們壓根沒發現,還是錯過後迴轉才找到
在紅番石旁邊還有個爬山跳跳虎,但我覺得不像....就沒拍了

MORE小琉球旅遊資訊....
http://www.liuchiu.gov.tw/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