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潮間帶行程後大家還意猶未盡不想回去,在露營區稍作休息大夥聊得起勁
「有沒有人想看海龜?」大哥問
「小琉球有海龜可以看?」
「有~我帶你們去」
騎車離開沙馬基露營區,經過烏鬼洞後繼續向前騎,車隊停在一處海邊涼亭旁
下車大夥一字排開圍在柵欄旁



全部專心向下看海面
「這裡有時候會出現海龜,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得很清楚」大哥說
「海龜!」突然有人大叫
「在哪裡?在哪裡?」
「那邊...黑色的....有沒有看到那就是龜殼」大哥一手比海面一邊說
我和ALEX很努力凑過去瞧時海龜已不見蹤影....



雖然沒見到海龜,但是我們看到海龍捲
上圖右邊海面和雲層交接的灰色海龍捲非常壯觀



夏季的小琉球天氣變化快速,上一分鐘還在下雨刮海龍捲,下一分鐘雲散天又晴



騎車經過紅番石



來到大福漁港,不過我們不是看漁港,而是從這裡看小琉球
「從這邊看過去你們數一數看到了幾座廟?」大哥問
「1.2.3.4......」
「哇~很多耶~數不完!」
「小琉球有八十幾座以上的廟」大哥說
「小琉球居民大都以捕漁為業為了祈求平安宗教信仰特別興盛,是全台灣廟宇密度最高的地方」
原來如此!在這裡有長了一個知識
「那再猜猜小琉球有幾座教堂?」大哥問
「這邊能看到....一座....」
正確的教堂數字大哥有說但我忘了,印象中不超過10座,在小琉球信仰仍是以佛道教為主



下一站前往聖水之地~碧雲寺
聽說碧雲寺有一道長年不枯竭的清澈淡水湧泉
當地人認為是寺中供奉的觀世音菩薩所賜予的「聖水」
不過吸引我的不是古老傳說,也不是仙人之水,而是上碧雲寺前會經過的這塊溼地
四周被竹林環抱的溼地相當寧靜
這裡有觀景木棧道,也有供休憩的椅子,坐下來不用搧風就有一股自然沁涼



慢慢走仔細看還能看到小昆蟲及濕地特有植物
要不是有專人帶路還真找不到

這趟免費的潮間帶探索+私人景點導覽收穫非常多
不但讓我感受小琉球海的魅力,也看見另一個不同的小琉球

有機會到小琉球不妨來找找這些旅遊書上顯少介紹祕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