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一篇美食推薦文....雖然有很多照片....雖然平心而論蛋糕的確好吃
但我得強調好東西也得要有好的服務才能稱是個值得推薦的商品



某天因為同事要離職臨時起意要幫她慶祝有新的前程
知道公司附近瑞光路上正好有black as chocolate的分店
於是打客服電話問有沒有我們想要的香蕉蛋糕
客服那邊查詢了一下說:「內湖門市沒有香蕉蛋糕」
我們只好問她:「那還有什麼口味?」
她回答:「目前只原味,不過這邊看庫存不一定準確,您可以到門市那裡看看」
跟她要內湖門市電話卻回答沒有,公司統一窗口就是這支客服電話
奇怪了....既然是客服中心統一作答,卻又不知門市實際狀況??
那我打這支電話問心酸的喔?
又不是0800免付費還拿來淨問些沒營養又沒答案的問題
反正離公司近就跑一趟,真不行繞道德安百貨附近還有白木屋蛋糕可以買



到了內湖店問有沒有香蕉巧克力蛋糕?居然有
「可是我們剛打電話去客服問她們說沒有香蕉蛋糕」同事忍不住抱怨
「那邊電腦看的不一定準」
「既然不準應該提供門市電話,或幫我們打到門市查詢不是嗎?」
「公司就是這樣規定....」連假笑都沒有的表情,然後看著另一個店員
「這規定不是很蠢?如果我們聽客服的沒過來買妳們不就損失一筆生意」我有點怒
「....」一個店員包裝蛋糕另一個看著她包,沒答話,好像客人是空氣
疑問句就這樣掉在冷冰冰的地板,沒聲響也沒答案....
我不是拍桌找碴的客人!也不是要買蛋糕不給錢!
怎麼這種態度?連問個話也不回?現在的服務態度流行這種三流態度嗎?

我其實要的不過是一個假笑說:「不好意思~妳的意見我們會反應給總公司」
可我只拿到一個冰蛋糕以及溫度與蛋糕差不多的服務態度



black as chocolate很花心思在包裝上面
連吃蛋糕的湯匙都相當精緻有雙天使翅膀
(可惜翅膀沒長在店員身上,倒是眼睛長在頭頂上)
雖然買的過程受氣,不過看到黃小玉接到蛋糕開心的表情,氣就消了
蛋糕很好吃,香蕉夾心跟巧克力醬非常搭,微甜不膩口
海綿蛋糕也發的剛好有點溼潤又彈Q
這也是black as chocolate的招牌款
公司吃過這家蛋糕的人都推薦香蕉巧克力蛋糕,但也都對她們的服務留有深刻印象

IMG_4781

COOL妹某天突然想吃所以就去買的經典巧克力蛋糕
所謂的經典就是原味

IMG_4785

蛋糕體中間夾著滿滿的原味巧克力,微苦香醇,愛吃原味巧克力的人應該會喜歡
與之前我吃過的原味相比少了甜多了苦,很有大人成熟味
但我還是比較偏好之前的AWC較牛奶巧克力氣息的原味巧克力蛋糕

IMG_4802

巨蟹座大妹的生日我幫她買了臻果巧克力蛋糕
這天非常幸運碰到一個服務100分的店員
不但對我的每個問題都詳細又親切的回答
還提醒我蛋糕若放冰箱,食用前最好先拿出來回溫20分鐘讓巧克力回到最好吃的狀態
這可是我第一回聽到店員這樣告訴我,可以感受她對自家蛋糕的了解與喜愛

送我們出門口還響亮的說:「謝謝光臨!」買過幾回這也是第一次聽到
態度!!!這才是一個完整行銷的態度!!!

IMG_4818

臻果蛋糕長的討喜,像是戴上碎饡王冠的小黑黑
中間夾心是臻果口味的餅乾脆片,和彈Q蛋糕體組成特殊口感
不過甜度高,是我吃過black as chocolate蛋糕中最甜的
吃ㄧ塊OK但是多吃ㄧ塊就膩了
而且本來以為可以吃到臻果粒,但實際上只有臻果醬和脆片,和期待值有點落差

IMG_4806

另一款餐具魔鬼叉(black as chocolate包裝原購就是天使&魔鬼都愛的巧克力蛋糕)

IMG_5140

因為上回為大妹買蛋糕BAC小姐超親切的態度讓我一掃之前不愉快購買經驗的陰霾
父親節幫爹爹買了個黑蛋糕

沒想到....又遇上晚娘小姐,這回在京華城附近的門市買
一推進門小姐就問「有什麼事?」
「我想買蛋糕」
「現在只剩下一個芒果百香果巧克力蛋糕」她唸的飛快
「不好意思那一種?」我沒聽清楚再問一次
晚娘沒開口臉上一陣不耐,把MENU翻到那頁用手一指代替金口
「這口味好吃嗎?」我有點擔心果香+巧克力會搶味
「我們家的東西都很好吃」晚娘尊口只說一句,講完翻白眼看著另一店員
兩人臉色一樣臭,臉上寫明"愛不愛買隨便妳,要買再叫本小姐"
「裡面的夾心是水果還是果醬?」我提出問題
「....」沒人回答也沒人看我,兩店員持續放空看著彼此,彷彿我是空氣
這時有兩個客人進門
「請問還有蛋糕嗎?」客人問
「只剩下最後一個喔~」晚娘答完又看著另一方,不打算再接受提問
那兩個站我身後的客人討論了一下就走了
「好吧~那我要這個蛋糕」我掏出錢包
晚娘收錢另一個店員去拿蛋糕,包裝完畢領蛋糕閃人
「我以為妳不會買,她們態度那麼差」ALEX說
「算了~我爹難得在台灣慶生,反正又不是第一回受氣」
「那兩個店員臉色超差」
「是呀~下次再也不買她們家的東西,不想再看死38的臉色」

IMG_5144

上頭巧克力是手工抹花,每個造型都不太一樣
中間滿溢地就是百香果夾心

IMG_5149

切開來芒果切片給得大方,一口吃下居然出乎意料的美味
芒果百香果的果香和巧克力互相搭配卻不搶味,微甜微酸好滋味
爹爹還賞臉的吃了兩塊,連不嗜巧克力的三姐都吃掉一塊
全家人都讚賞的蛋糕

IMG_4820

現在消費在兩個頂端拔河,金字塔頂或金字塔底
要嘛就高品質高消費,再不就薄利多消搶便宜
一個6吋蛋糕賣NT$800應該算上中高消費,既然如此不是更該提供好的服務品質?
沒想到店員的態度竟然比百貨地下美食街蛋糕櫃還要糟糕!
一百分蛋糕+零分服務除以2=不及格的五十分
(這麼算其實對那位待我親切又專業的店員不公平)
不過買了3回蛋糕只有1回有幸得到賓至如歸的服務,不是什麼令人高興的事
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更何況我還碰到不止一粒的老鼠屎
真不曉得她們老闆娘知不知道自家員工是這種態度?
要是我當老闆有這種店員一定要她滾回家吃自己

一個店賣好的產品是應該的,但好的服務更應該被重視
像是現在最成功的王品集團就非常在意客人的感受
每次去用餐都提供我美食以及美好的服務,所以現在相當火紅,假日用餐都得訂位
也因此成功的獲利開了許多分店,拓展不同的餐廳業務

一個店的成功不單是一項產品,而是每個員工的向心力凝聚
緊緊相扣才會成就一個成功的事業
像是black as chocolate一流蛋糕三流服務
我是不會再度光臨
世間蛋糕何期多?何必買蛋糕還生氣減壽

想買好吃的蛋糕+專業服務?....

國賓繽紛蛋糕坊
http://taipei.ambassadorhotel.com.tw/ch/taipei/restaurant/09.htm
紅葉蛋糕
http://www.hongyeh-cake.com.tw/tier/index.phtml
吃吃看蛋糕
(02)2871-4678 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