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恐怖片是我的最愛
其中又以日本鬼片最吸引我
繼"七夜怪談"後"咒怨"是我最期待的日本恐怖片
光看那短短的預告片就嚇得我不敢開衣櫥 害怕掀棉被 怕一個人洗澡
所以雖下檔好一陣子 我還是沒勇氣去租回來看
昨天晚上知道緯來電影台有播出 剛好老爺在家 就鼓起勇氣看了

咒怨的故事是一棟發生過夫殺妻慘案的兇宅
凡接觸過此宅的人都會遭來橫禍 被兇靈糾纏
故事架搆很簡單 甚至有些老套 拍攝的手法和七夜怪談也有些雷同
就連鬼的出場方式也和七夜怪談如出一徹 一律"爬出場"
造型一樣很東方的鬼樣子 白衣服長頭髮 瞪大如牛眼的血眼
不過因為恐怖的事都發生在"房子裡" 所以安排的一些劇情就挺嚇人的
像是床上.樓梯間.更衣室.天花板.桌底下....鬼會從這些暗暗的角落裡冒出來
然後一路爬爬爬....直到畫面被鬼臉蓋住
因為怕吵到睡覺的老爺所以我把音量關小看鬼片 發現這樣看鬼片比較不那麼恐怖
日本鬼片的嚇人氣勢100%之50來自於音效成功營造出的恐怖感帶給觀眾無限想像
老實說 仔細看其實會覺得滿假的 鬼臉上的妝粉太厚 眼圈畫太黑很像貓熊
爬出的姿勢偶爾還會"卡住"....
可能七夜怪談已經成為日本鬼片經典 所以日後的片子難免有些影子存在
咒怨也跳脫不了七夜怪談的模式
但看到最後不太滿意結局 整個故事似乎是以嚇人為目的
沒有所要傳遞的訊息 結構也不如七夜怪談的好
電影應該要有開頭引爆故事 有中場追蹤劇情 有結束交代或預留伏筆
我覺得咒怨拍的就不夠好前面嚇人嚇太多變成後面不夠有爆發力

但是這類型的鬼片真正恐怖的地方不在於看的當時
而在於後作力很強 導演和作家利用很多"生活感"製造出的恐怖
讓你看完片後 回家才會覺得"皮皮挫"
我現在又得了鬼片症候群 一個人洗澡會害怕 一個人搭電梯會害怕
晚上在更衣間吹頭髮也會怕....
明明就膽小 卻偏偏愛看鬼片 自找罪受 該怪誰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lin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